通知

  

三峡大学关于开展“重温红色家书·传承爱国基因”少数民族学生诵读红色家书大赛的通知

2021年03月16日 14:57  点击:[]

各学院:

红色家书蕴涵着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通过诵读“红色家书”,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激励广大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决定开展“重温红色家书·传承爱国基因”少数民族学生诵读红色家书大赛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重温红色家书·传承爱国基因

二、主办单位

三峡大学学生处

三、承办单位

三峡大学聚力工作室、三峡大学少数民族学生服务中心

四、活动安排

1.学院选拔赛:各学院自行组织选拔,推荐1-2个选手(团队)参赛。

2.报名时间:4月15日前将报名资料发送至邮箱:2802485772@qq.com

五、比赛时间和地点

初赛时间2021422

决赛时间2021年5月13日

六、参赛对象

三峡大学全体学生

七、活动内容

1.诵读内容:红色家书。

2.诵读形式:鼓励创新,可配音乐,也可加入视频画面和情景表演等渲染艺术效果,不限定参与表演人数,但必须符合所诵读红色家书的语境和意境,具有艺术感染力。

3.活动规则:

(1)比赛采取抽签顺序制,参赛选手按抽签次序依次上台朗诵,评委在前三位诵读完时统一打分,之后每组选手诵读完毕立刻打分。

(2)个人朗诵时间控制在5分钟之内,其他方式诵读时间控制在8分钟之内。

(3)评分标准:评委将从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情绪流露、舞台效果等多方面按照百分制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

七、奖项设置

比赛结果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八、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诵读红色家书比赛活动,多形式组织宣传发动,力求做到人人参与,迅速掀起诵读红色家书热潮。并于4月15日前将选手名单、诵读篇目、诵读方式等信息报送至少民中心邮箱:2802485772@qq.com

2、要运用好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集中展播广大师生诵读红色家书的音视频作品。发动师生广泛参与,为比赛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3.此次比赛活动是对广大学生的一次理想信念教育。各学院要引导广大学生在学习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

二0二一年三月十六日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