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三峡大学部分校级组织简介

 

扬帆索源工作室

扬帆索源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是由学生处直接领导的校级学生组织。

工作室以加强学校与学生、家长及辅导员老师之间的沟通、促进学校和谐发展为目的;以加强我校学生工作的对外宣传,为各学院学生工作交流提供平台,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为宗旨。其主要工作任务为运营三峡大学学生处新媒体平台。目前,微信平台以栏目化,一些学生喜闻乐见的栏目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建设。同时,增设查成绩、查课表等服务功能,为各学院学生工作交流提供平台,简化了部分学生事务工作办事流程。工作室成立两年来,先后获“校级优秀学生组织”,“优秀校级组织标兵”等荣誉称号。

未来的大学生活我们将一直与你相伴!

 

 

三峡大学国旗班

三峡大学国旗班,是学生处八大校级组织之一,由三峡大学武装部直接领导。主要负责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学校运动会、军训等大型活动的升旗仪式以及每年的征兵宣传、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等系列活动,是一个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宣传爱国主义的团体组织。国旗班下设有国旗护卫队、特训大队,教官部以及秘书部、组织部、网宣部、外联部、国防教育部5个职能部门。自建立以来,国旗班谨记本领过硬、作风严谨、团结互助、不计得失的班训,忠于祖国、爱护国旗,获得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并在2016年被评为三峡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团体)之一。

 

 

三峡大学学业指导中心

Hello!艾薇巴蒂,I' m is 三峡大学学业指导中心!          

虽然我才9岁,但我已经是学生处下八大校级组织之一了。作为学神的我,主业是帮助三大本科、考研、留学等学生学业各个方面的指导,同时还和校图书馆合作开办了学业支持中心。当然我也是有副业的!那就是带着我大中心的内的小伙们各种浪!去diy自助餐厅,和其他组织联谊,一起包饺子!促进更多同学的情感交流哦!哦,最后还悄悄透露一个秘密,我们中心有很多学霸!          

Baby们! 我准备了这么久,只为了让你们牵我手,跟我回家!我想陪你从青涩时光到白发苍苍!

 

 

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

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简称心联,成立至今已是第九届,并于第九届正式更名为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心联隶属于学工处,日常工作由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负责指导、监督,是一个为强化三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完善心理健康教育运行体制的校级学生组织。组织内部设有主席团,秘书处,《心语》编辑部,网络宣传部,组织策划部,分会部六个部门。心联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共同为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而努力。

快乐生活,心联伊始。

同心同语,同你同我。

 

 

 

三峡大学大学生安全管理委员会

三峡大学大学生安全管理委员会简称安管会,成立于2006年,隶属于三峡大学学生处。安管会现有秘书处、组织部、网络技术部、宣传部、外联部五个部门。每学期,安管会会在全校范围内发布安全警示录,宣传安全知识,举办安全视频大赛等活动,让同学们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能够强化自身安全意识。

在安管会,你可以遇见崭新的自我;在热血的岁月里,收获无悔青春年华!

在安管会,你可以结识各院的同学;在各项工作与活动中,成为共同奋斗的战友!

在安管会,体验不一样的精彩与感动!

安管会主页菌在这里2409228200~欢迎大家来撩菌菌哦~

 

 

三峡大学大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

三峡大学大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成立于1994年,隶属于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为学生处下设八大校级组织之一。自成立20余年以来多次荣获“优秀校级组织”荣誉称号,中心成员秉承着为三大学子服务的宗旨,对校内外勤工助学工作进行统一管理,每年为数千人次三大学子提供校内勤工助学岗位与校外兼职、家教岗位,其中校外兼职工资累计达数十万元。

勤工助学中心与时俱进在变革中成长着,2016年将原有五大部门调整为兼职综合部、新媒体运营部、创业实践部、宣传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我们相信中心必定能成为你们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及一个良好的自我锻炼平台。开学迎新之际,勤工助学中心期待你们的到来!

 

 

三峡大学宿舍管理委员会

三峡大学宿管会自1996年成立,至今已走过二十个春秋。隶属于校学生处和后勤集团,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团结 、组织全校住宿同学对宿舍卫生、安全、纪律进行自我检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学生群众性组织,是学校学生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宿管会一直秉承“家”文化的理念,让全校同学在三大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组织设有四大苑区事务部、新媒体工作室、秘书部、外联部、宣传部以及献血服务队。我们的精品活动是“校级文明寝室”评比活动、“寝室三人篮球赛”,“最美宿管阿姨评选”等活动,致力于寝室文化建设。

 

 

三峡大学饮食管理委员会

大家好,我叫饮管会,全称“三峡大学饮食管理委员会”,我由是三峡大学学生处直接领导的八大校级组织之一,我的主要工作是代表我校学生参与食堂管理,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学生饮食管理工作,除此之外,大家有事也可以找我呢!饮管会以树立文明就餐意识,弘扬家文化,提高学生就餐质量为宗旨。我们有光盘行动、3.15消费者权益日、食堂岗位技能竞赛、毕业生就餐等活动,还有橙子炒肉等特色美食,活动多多,欢乐多多,欢迎各位小伙伴的到来哦!

 

三峡大学广播台

三峡大学广播台位于三峡大学最高处——水电楼顶层,其工作态度就如同它的地理位置一样:看得更高、走的更远。
广播台内部分设六个方向:节目制作中心,新媒体宣传中心,形象策划部,秘书处,外联部,技术部。节目主播、新闻记者、技术人员等其他工作者间的相互协调配合从而运行着广播台的工作。在这里,每年都会有许多优秀的学生工作者加入,如果你热爱广播或者富有想象力,又或者你渴望让你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三峡大学广播台作为爱的家园期待你们的加入!  

 

三峡大学国际社区
三峡大学国际社区,作为三峡大学首个综合性涉外服务组织,是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依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成立的校级组织。致力于为我校培养一批优秀的外事活动工作者和志愿者,在对外交流活动方面有着丰富的资源及经验,举办及协办的有:三峡大学桃花文化节、模拟联合国大赛、双语运动会、Happy Friday,并参与ISPL国际游学组织来三峡大学参观的全程接待工作,与中国国旅合作接待来三峡大学参观的欧美旅行团等各项校内外涉外活动。同时,我们掌握着最新的留学资讯动态,配合国际文化与交流处面向全校师生提供出国留学、交换以及带薪实习咨询服务。  

 


三峡大学大学生军乐团
我们的青春是迎朝阳,送落日;
我们的青春是坚持不懈,永不放弃;
我们的青春是庄严的军乐, 神圣的军装。
三峡大学大学生军乐团成立于2009年9月,是校团委直属下的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文化艺术队伍。其成员均来自三峡大学的各个院系,是三峡大学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基地。
台前的表演我们严肃认真,一丝不苟;
幕后的管理我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在最美的青春遇到了最特别的你们,永远都值得以后微笑着回忆。  


三峡大学青年志愿者活动指导中心
为了志愿,我们手相握,心相连;
因为志愿,我们乐付出,甘奉献;
有了志愿,我们的青春挺拔如树,缤纷似花。
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有一个组织叫三峡大学青年志愿者活动指导中心,她成立于2005年5月4日,直属于校团委,由2万余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组成,设6个部门,还有19支服务队。
相聚于此便是缘,携手志愿便是歌;
在最美的年华里,鼓动青春的脉搏,激扬志愿的热情,书写不一样的大学春秋。  

求索青年
高九天而鸟瞰兮,羡长江之无穷尽。
歌浩渺而嬉戏兮,度三峡而神游也。
郦公乘风而旅兮,记绝巘与飞瀑。
太白发于白帝兮,闻猿啼暮至江陵。
立石壁而断云雨兮,高峡出平湖噫!
题《凯歌》而思孔兮,川上云逝如斯夫。
平天堑而通途兮,治学号“三峡”于此。
君子学于四夷兮,结社而同修净土。
今三峡有训号兮,吾侪纂《求索青年》。
主席团皓齿星眸兮,编辑部才子佳人。
秘书处能者如潮兮,新闻部柳夭桃艳。
新媒体南州冠冕兮,形设部珊瑚在网。
活执部衙官屈宋兮,未央聊旁求俊彦。
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
青青子衿而仰慕兮,庭燎之礼而恭候。
大历十才而东西兮,今我楚园可不识?
潘江陆海而云会兮,同株沐风而成实。  


三峡大学学通社  

三峡大学学通社全称为三峡大学大学生通讯社,于2000年9月伴随着学校的合并,校报的创刊而成立。作为三峡大学合并后成立的第一个全校性的学生组织,它以《三峡大学报》为平台,由校党委宣传部主管,校报编辑部发起的、组织和指导的全校性新闻机构,面向全国各大媒体做好对学校的宣传工作。
学通社由秘书处、新闻部、专题部、外联部、网宣部五个部门组成,部门之间各司其职也相辅相成。同时,我们不只有校报这一平台,还拥有微信及微博。喜爱文字、摄影、绘画等的同学请快快加入我们吧,我们需要兴趣广泛的你们,让学通社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  

三峡大学微博联合会
三峡大学微博联合会是三峡大学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迎合大学生的兴趣,为了聚集微博达人,活跃学生氛围而设立的校园网络媒体机构。三峡大学微博联合会从属于三峡大学党委宣传部,是一个旨在以微博为主题,建设校园交流微平台,开创校园微生活,推广校园微文化,以微博媒体服务于广大学生与老师,扩大三峡大学在高校中的影响力的学生组织。  

三峡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三峡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是在共青团三峡大学委员会领导下的“立足社团、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宗旨的学生组织,以全校学生社团的监督、管理、指导和考核为主要工作。长期以来,三峡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团结和引导全校学生社团开展语言艺术节、社团文化节等各类有内涵、有品位、有价值且有益于丰富校园文化、活跃学生生活的社团活动,不断推动学生社团活动健康、规范发展。
目前学校有学术科技类、文艺表演类、社会实践类、体育竞技类、公益服务类五大类社团,共70个,种类繁多,各具特色。什么?没有心仪的社团?没关系,创建一个新社团,寻找志同道合的盆友,总有一个社团适合你!
欢迎有志之士加入我们三峡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想要了解更多只需要动动手指添加---社联官方微信公众号:ctgushelian,官方QQ:1918375651,官方微博:三峡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三大2016新生社团总群:554285624。  

图管会
三峡大学图书馆读者自治委员会(简称“图管会”)是由校团委指导、校图书馆直接领导的校级组织。成立于2013年4月,是学生直接参与图书馆日常管理、协助图书馆完成各项工作的学生组织机构。其宗旨是读者第一,服务育人。
建制上主席团由特聘主任、主任团及秘书处组成。主席团下设组织部、外联部、活动部、阅读推广部、宣传部、新闻部共六个部门。
主要活动分为固定活动(大学生讲坛,漂流书屋),其他活动(阅读文化节,世界读书日,毕业季捐书等)。  

 

三峡大学学生会
三峡大学学生会成立于2000年,它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和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群众性组织,承认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章程,以团体会员身份参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和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三峡大学学生会倡导和组织广大同学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一方面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一方面,积极营造安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致力于为广大同学的成长和成材服务。
 三峡大学学生会在主席团的领导下,设八个部门:秘书处、组织部、学习调研部、网络宣传部、自律维权部、文体礼仪部、外联部、少数民族服务部。经过一届又一届的努力,学生会的各项制度日臻完善,各项设施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各个部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展示自我的平台,为了满足广大同学的需要,校学生会的各项建设正在逐步加强和壮大,校学生会也会永远向有志于学生服务的广大青年学生敞开怀抱。  


三峡大学网络电视台
我等到花儿都谢了,终于等到你…
想了解三峡大学网络电视台,偷偷跟你分享以下四点经验哦:
1,加入播音主持部你会发现,什么是真正的才貌双全,听说高颜值搭配好声音更配哦!这里有完整的节目制作体系,有主持梦的同学,还不快快加入,主播台在等你!
2.如果你还在为不知怎样拍摄下街头的美景而感到遗憾的话,就加入摄像技术部,教你让一切美景变成永恒,只要你拿起摄像机!零基础不要紧,这里包学会哦。
3.当然如果你是一个有想法的人,那么节目策划部将是为你量身定做的,在这里,你可以自己策划一档节目,让一档节目流程按照你的想法进行,是不是感觉很棒!所以你还在等什么!
4.做视频离不开剪辑,不管你是爱好鬼畜的搞笑视频,还是震撼的华丽特效,来到后期制作部,这些都不是问题。我们,实现你的剪辑梦!
我们的期待,
因为你的存在。
我们的精彩,
因为你的到来。
优秀的你,
还在等什么?
赶紧加入三峡大学网络电视台吧!
学长学姐们,等你等的好苦…  

 

 

三峡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三峡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一个集实力,温暖,欢乐于一身的组织。这里不仅有全国性质的”挑战杯“大赛,“互联网+”大赛,以及中心自己主办的”创意设计大赛“等一系列与创新创业相关的各种高逼格大赛。还有全员参与的素质拓展、各显神通的DIY厨房聚餐、精心组织的视频海报制作培训……还有与各种行业大牛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哟!各位小鲜肉们,我们在这里等着你们哟!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