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三峡大学清明节假期安全倡议书

2021年04月02日 10:31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向好形势,确保同学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假期,特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疫情防控不放松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建议同学们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风险,严禁前往疫情风险地区。确须离校的,按要求办理相关离校手续。同时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佩戴口罩。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就医并报告辅导员。在符合身体条件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国家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节假日是电信诈骗的高发期,同学们要做到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点击不明链接,不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信息,更不要向陌生账户汇款。如果有疑问,及时联系学校保卫处(0717-6392110)。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在从事家教、兼职等社会活动中上当受骗。

三、增强宿舍安全意识

留校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宿舍管理的规定,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严禁在宿舍使用各种违规电器,严禁抽烟、酗酒、燃用蜡烛和留宿校外人员。离开宿舍时注意锁好门窗,切断电源,贵重物品妥善保存。

四、注意交通人身安全

假期出行,车多人多。请做到“三个文明”:文明行走、文明骑车、文明乘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严格遵守“一停、二看、三通过”准则;不搭乘无牌无证无营运资质的车辆。

五、倡导文明健康生活

请同学们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积极加强体育锻炼,劳逸结合、张弛有度。自觉做好宿舍每日卫生清理和内务整理,定期开窗通风,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卫生习惯。

六、完成离(返)校大点名

利用手机APP(网格助手)完成清明假期离(返)校大点名。离校点名时间:42日(12:0018:00);返校点名时间:45日(19:0023:00)。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重视安全、从我做起!让我们在享受假期闲适时光的同时,牢记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三峡大学学生处

202142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