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净化校园环境,谨防电信诈骗——理学院新生拒赌反诈宣传活动如期开展

2021年09月17日 14:57  点击:[]

(通讯员 胡向阳)912日晚,理学院“净化校园环境,遏制电信诈骗”的专题讲座如期举行。湖北银行宜昌分行刘璇主讲。

讲座中,工作人员通过PPT课件、视频短片等形式,用丰富的素材和身边的真实案例,简明扼要地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跨境赌博和电信诈骗,常见的网络赌博骗局和电信诈骗方式,提醒学生警惕兼职刷单、校园贷、冒充公检法诈等常见电信诈骗伎俩,让大家更加清晰直观地认识到网络世界里无处不在的诈骗陷阱,一定要注重个人信息保护,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身网络信息甄别和风险应对能力,远离各类诱惑。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宣传手册,引导大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对部分功能进行讲解和操作演练,同时鼓励大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争做“反诈卫士”,向家人和朋友宣传拒赌反诈知识。

理学院近300名新生和部分老师听取报告。本次专题讲座, 为2021级新生普及了“防诈”知识,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反诈”意识,为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