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之脊梁吾辈楷模 国士无双永垂不朽 ——经管学院学生党员悼念袁隆平逝世

2021年05月26日 11:47 杨叶 点击:[]

(通讯员 刘杨璐 文)“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遗忘才是。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没有一个人记得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袁隆平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消息传出,举国默哀,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哀悼。

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杨叶老师指出:“袁隆平同志的先进事迹要作为学习模范,要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昂扬的精神、实际的行动、优良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十四五’开局之年,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民生;不断完善宏观管理,执着创新;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淡泊名利,把思想统一到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上来,把行动统一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上来,把个人发展统一到祖国强盛和人民幸福的需要上来,为推动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的切实贡献。”

市场营销学生党支部大三学生张铁津表达了对袁隆平院士深切的缅思和悼念,他说:“袁老兑现了‘把饭碗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里’的承诺,为了这个承诺,他贡献了一生,我们要更加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一餐一饭来之不易,要珍惜每一粒粮食,同时由衷地感恩祖国的和平稳定,感恩那些为之奉献的人们。”

国贸学生党支部熊成龙说:“第一,我们要努力学习袁隆平的劳动精神,袁老耄耋之年,仍亲自下地干活,走与劳动人民相结合的道路;第二,我们要努力学习袁隆平的简朴精神,即使已经成为百万富翁,他的生活依旧简单朴实;第三,我们要努力学习袁隆平的淡泊名利。一日三餐,米香弥漫,饱食者当常忆袁公!”

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大三学生冯浩天说:“我希望所有青年人接过袁隆平爷爷肩上的使命感,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做好自身岗位的事情,传承好精神的火炬!”

人力资源管理学生党支部大一学生高康说:“我出生时,您已老迈,我到大学来,还未为社会做出我的贡献,还没有像您一样为国家为社会贡献一份青年力量,但您要相信当代年轻人是有自己的梦想的一代,我作为中国青年,我的梦想也一定会同国家、民族和人类的命运联系起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大二学生马惠玲说:“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需要有一颗爱国奉献的心和廉洁清正的行,淡泊名利不贪图享乐。这个社会向前发展,需要我们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实现小我,在奉献中成就大我。”

物流管理党支部大二学生邓媛以说:“伟人之所以是伟人,在于其格局的不同;在于其‘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博大情怀;在于其‘达则兼济天下’的强烈社会责任感。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吾辈当自立自强,把薪火传递下去,真正地作为党和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

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大三学生杨涛说:“您用您的汗水、泪水化作粒粒饱满的米粒,让占据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口从此告别饥饿,您无愧于国之脊梁、国士无双。您请放心,吾辈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奋进的一代,生逢盛世,我们定当承载您的梦、中国梦在时代的浪潮中破浪前行!。”

旅游管理支部大三学生达瓦普尺说:”山河因而色变,草木为之含悲。多少中国人因为您不再饥饿肚子,人类文明中总有几个时代之子推动着社会的发展,完成使命后又变成天上的星星,您一定赶着去创造下一个奇迹。”

研一党支部吴艳发出感想:“袁老的执着、坚忍,为 ‘禾下乘凉梦’和‘杂交稻覆盖全球梦’奋斗的一生,让我们看到了逐梦的力量,看到了民族的希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为自己的梦、为中国梦砥砺前行!”

“粮食就是一粒种子,一粒阳光绚烂的彩色种子。”学生党员的真实发言,进一步深化了袁隆平同志永不满足、顽强拼搏的科学创新精神和无私奉献、坚守本色的高尚品格,鼓励了广大党员干部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实践。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