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三峡大学理学院一名学生的姓名“上天了”

2021年05月24日 10:40 (通讯员 李小龙) 点击:[]


5月14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工作组公布了数百颗小行星命名,其中有一颗小行星是用三峡大学理学院徐智坚同学的名字来命名。

小行星命名具有严肃性、唯一性和永久不可更改性,因此是一项国际性的、永久性的崇高荣誉,网友戏称上天了”、“与日月同辉”。徐智坚现为三峡大学理学院2020级物理系硕士研究生也是中国业余天文台“星明天文台”核心组组员之一。在命名之前,徐智坚已经发现了14颗超新星、3颗河外新星、4颗永久编号小行星、数十颗新变星。

小行星用三大学子的名字来命名,这与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的建立与发展密不可分。“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与平台,徐智坚是培养的学生之一。

 

 

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徐智坚在紫金山天文台(图片来自紫牛新闻)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