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团会

2021年05月19日 08:01 (通讯员:郝巍 李毅坚) 点击:[]

为积极应对近期多发的校园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当前严峻复杂的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提高我院学生的反电诈安全意识。428日至55日期间,我院各团支部根据前期安全教育工作安排,陆续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警示教育团会。

团会上,各团支部书记就近期发生的多起电信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和涉案金额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犯罪行为危害的认识,同时也再次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并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防范办法,切实提高了我院学生的防骗能力。随后,各班班委还组织全体同学完成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和实名注册并开启“来电预警”,有效的降低了电信诈骗事件发生的风险。

接下来,我院将通过公众号推送、横幅展板等多种宣传手段将“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警示常态化,同时充分发挥班委、网格员等学生骨干力量的作用,利用微信、微博和QQ等社交平台,加强排查监管,提升校园电信诈骗防范能力,有效降低校园电信诈骗风险。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