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汇聚时代青年力量,深植抗疫伟大精神——经管学生党员认真观看《榜样5》

2021年03月24日 17:21 杨叶 点击:[]

(通讯员 刘杨璐 文/图)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3月22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自行进行了学习观看《榜样5》。

在观看过程中,《榜样5》讲述了5名党员榜样的故事,每个榜样人物用自己的奋斗历程,讲述了党和人民不畏艰辛催人奋进的时代故事,这些新时代的榜样人物,大多来自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基层一线,他们每一个榜样人物都来自于我们的身边。因此,我们不但要向榜样致敬,更要“见贤思齐”,将他们当成标杆,学习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扎实苦干的作风,学习他们面对困难时锲而不舍的精神。

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杨叶老师表示,《榜样5》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节目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用故事讲道理,把党的崇高理想和先进典型模范事迹结合在一起,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务实的担当、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

2018级张铁津同学表示,《榜样5》中许多看似平凡的党员同志,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展现了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斗争的英雄气概,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其言行对人们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在工作和学习要以组织学生学习《榜样》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学生学习榜样,效仿标杆,在榜样潜移默化的影响中树立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榜样的故事成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努力的方向,让引领示范效应成为高校正能量的新常态。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之情、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将自己的成长成材与祖国的建设、民族的兴旺密切联系起来,同时还激励了广大师生把对党的信仰转化成了勤奋学习、努力实践、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塑造良好品质。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