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齐心协力三队行 共建心理保护伞------三峡大学召开2021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

2021年09月19日 18:30  点击:[]

为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十七日下午三时召开了三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学生处方红萍副处长及心理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教师各学院心理专干(以下简称“三支队伍”)参与会议。

会上,三峡大学心理中心主任陈艳就习近平新时代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展开交流陈艳主任强调要做好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要我们三支队伍相互配合,做到学院预防,中心统筹,同时联合宜昌市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等力量共同打造心理保护伞为三大学子成才保驾护航。

为提高“三支队伍”的工作水平,心理中心三位专职教师工作细节和注意事项展开交流,同时回答了来自各个学院心理专干们反馈的问题,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较好的解决方案,加强学院心理骨干对危机干预的深层次理解。

会议的最后,学生处方副处长三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增强责任意识,心理健康是学生成人成才的必要因素,作为心理健康方面的教师有责任有义务为三大学子成长保驾护航。二要遵循科学方法,工作中要善于运用心理学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三是注重团队意识要加强学院中心的配合以及学院间的交流,问题类化,总结方法,推动三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向上向好发展。

相信在三支队伍的密切配合下,必然能共同撑起心理保护伞,守护三大学子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