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团结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21年09月18日 11:42  点击:[]

 

9月17日下午15时,三峡大学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在党委统战部会议室隆重召开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党委统战部、学生处、聚力工作室各中心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会。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欧阳庆芳做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分别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基本概况简介、系统阐释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和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民族工作的根本保证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和解读。欧阳庆芳要求各部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现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贯穿于思政育人的全领域,培养好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规划了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今后的学生教育管理中,我们要不断丰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坚持不懈地开展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教育观,不断增强各族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引导各族学生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维吾尔族学生代表高哈尔·沙迪克激动地说:“我国各民族亲如兄弟姐妹,共同构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生在这样的时代倍感幸福”。

会上,新疆内派教师谭彦梅传达了9月7日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对新学期我校民族团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