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扬三大之帆启求索之航”三峡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共庆国庆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05日 11:22  点击:[]

 

躬逢盛世,这是我们的时与势;万里躞蹀,这是我们的志与任。我们在享受生逢盛世的幸福时,也不能忘记革命先辈为我们开拓道路时的万般艰辛。

值此建党100周年、祖国华诞之际,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组织了一系列的学习、庆祝活动。

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9月30日下午15时,三峡大学保卫处和学生处少数民族教育管理科负责老师及全体2021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共70余人在行政楼四楼开展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扬三大之帆启求索之航”少数民族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并召开了欢度国庆佳节座谈会。

学工处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科科长严祥成老师表示,希望大家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树立远大志向,在三大沃土上汲取科学知识,毕业后更好地建设国家;要努力克服学业困难,遵纪守法、全面发展,通过自身努力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成就美好未来。

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新生买迪那·艾合买提说:“作为新时代少数民族学子应认真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我们年轻的智慧和勇气,用实际行动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

会上为同学们发放了《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资料》、《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学习材料,同学们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参与实践,让青春在奋斗的汗水中绽放。

新疆内派教师谭彦梅表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族学生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二、参加十一升旗仪式

十月一日上午7时,朝阳初露,我校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已在中心体育场集结完毕,共庆新中国七十二华诞。

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在校军乐团气势磅礴的演奏下,师生神情肃穆,对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三、观影活动

    上午9时,三峡大学学生处、聚力工作室组织“欢度国庆·爱我中华”主题教育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电影《长津湖》,缅怀先辈,致敬英模。银幕上的种种画面均是中华民族刻骨铭心的历史,百年沧桑,无数先辈前赴后继才铸就今朝的河清海晏,军人魂,铁骨铮,悲壮英勇的场景感染了每位在场同学,心灵上的震撼也使同学们暗下誓言,维护民族团结,为振兴中华而奋斗。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