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三峡大学:一呼一吸,一动一静,轻盈身心第一期轻盈心瑜伽顺利开展

2021年06月30日 14:16  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放松心灵、拉伸身体,学会将内心的焦虑和压力转化为活力和正能量,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特开设第一期轻盈心瑜伽团体活动。自519日起至623日,每周三下午3:00-4:30,青年楼心理中心305室都会迎来12名渴望放松身心的女生。本期团体带领者是我校体育学院副教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张岚。

在为期6周的瑜伽团体活动里,张岚老师为同学们设计了一整套瑜伽动作,从基础到进阶,从入门体式、平衡体式到增强体能、高阶体式,张岚老师不仅会亲自示范,还会耐心指导帮助同学们调整姿势。张岚老师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瑜伽团体,不仅能在这六周里放松身心,也能将瑜伽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借助瑜伽达到健康平和的身心合一境界。

夏日炎炎,参加此次瑜伽团体的同学们收获的却是满满的宁静和甘甜。瑜伽团体结束后,同学们畅谈自己的感想,小蓝同学说道:“每周总有一个时间段,能让自己全身心放松下来,没有网络世界的繁杂喧嚣,没有现实生活中的嘈杂烦恼,我总能够把意识放在自己的一呼一吸之间,这六周里,练习了各种瑜伽体式,我体会到的不仅是身体上的舒适,更是得到了心灵的慰藉”;小光同学说道:“感谢瑜伽让我突破自我,完成了以往想都不敢想的动作;感谢它带来走路时不自觉挺胸直腰的好习惯;也感谢因为它我遇到了一群这样好看可爱又厉害的姐妹们”。

据悉,本期轻盈心瑜伽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的第一期轻盈心系列团体活动,旨在通过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自由有趣的活动,帮助同学们释放学习与生活的压力和焦虑,更好地发现自我悦纳自我,并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保健能力。除了轻盈心瑜伽,我校还在筹备更多的轻盈心系列团体活动。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