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三峡大学迎接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达标验收评估小组检查

2021年07月09日 13:34  点击:[]

202178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人莅临三峡大学进行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评估验收,校党委常委李红,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心理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参与评估汇报会。专家组听取了三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验收汇报。

汇报会上,学生处处长武建斌汇报了三峡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建设情况,分析了发展中曾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即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做到三个“更加”,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更加注重工作谋划,更加注重“打通最后一公里”---从校到班寝的心理健康工作;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做到三个“改善”,改善人员结构,改善经费保障,改善硬件条件;进一步注重队伍建设,做到三个“提升”;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四个“体系”,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提升学生骨干的作用发挥,提升全员育人的工作氛围。

随后,专家组移步青年楼,进行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实地考察。接着,为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构建一中心+N学院的战略布局,专家组来到电气学院谈心室实地考察,谈心室设施齐全,环境良好。

在意见反馈环节,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三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认为校领导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机制健全;师资配备明显改善;教学体系完善,课程系统多样;危机干预体系完备,涵盖医校、家校合作;专职人员乐于奉献、态度积极认真。同时也针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一是进一步理顺机制,充分发挥心理中心的自主性、独立性和专业性;二是加大专职人员培养力度;三是统筹规划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立考核机制、淘汰机制;四是理顺危机干预协同网络,各司其职。

 

会议结束后,三峡大学校领导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明学校将以评促建,不断完善并优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前进。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