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转《2010年秋季学期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2010年09月16日 08:49 zhk 点击:[]

———— 语委办(2010年9月15日)发布

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我校将使用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开展测试,考生将在专用测试机房通过计算机完成测试和录音。报名程序、信息填报和照片提交也有较大变化,请考生认真按照以下要求报名。

一、报名对象:我校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

二、报名时间:为保证报名工作有序进行,请各学院考生按照自己学院对应的时间报名。

2010年10月1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法学院、理学院。

2010年10月12日:经管学院、医学院。

2010年10月13日:科技学院、成教学院。

2010年10月14日上午: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10年10月15日:土木与建筑学院、机械与材料学院、电气与新能源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化生学院。

三、报名地点:文科楼W—1501。

四、报名程序:

(一)报名表信息输入

以班为单位组织报名。请各班学习委员将报名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民族、工作单位、职业、出生年月、考生学号、所在院系)准确输入报名专用表格BaoMingBiao.xls(见附件,或登陆学校主页,在“人才培养”栏目下点击“语言文字工作”进入三峡大学语言文字工作网,在“普通话培训与测试”栏目下可下载该表格)。

请注意:

1、请勿更改该报名表文件名;

2、工作单位统一填写“三峡大学”;

3、性别、民族、职业、出生年月均需在对应单元格中通过下拉菜单选择。“职业”一栏统一选择“非师范生”。

4、请勿以复制、粘贴方式插入考生信息。粘贴方式容易导致编辑完成的报名表格无法录入系统。

5、在表格中,不要填入与实际要求填入内容的格式不符的内容,如空值、错误值等。

6、填好后,请认真校对,特别是身份证号码,如有问题,将无法通过身份证校验系统,导致报名表格无法录入系统。

(二)提交电子相片

1、考生电子相片应为标准登记照,建议背景色为蓝色、红色或白色。

2、电子相片的文件格式必须为jpg或jpeg格式,相片比例为120*160像素(宽*高),每个考生相片的文件大小必须小于1M。

3、请考生用自己身份证号码作为电子相片文件名,须保留jpg或jpeg文件后缀,仔细检查是否与报名表填写的身份证号码相符。

4、将所有电子相片放到文件名为Photo的文件夹中。

5、建立以“学院名专业名班号”命名的文件夹,将报名表和电子相片文件夹放到其中。如“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0081231”。

6、报名时将存有报名表和电子相片文件夹的U盘交给工作人员检查,如不符合要求,需更改正确后方能办理后续报名手续。

(三)交费

1、校内学生35元/人。(校外学生报考45元/人,报名时须提交有效学生证)。

2、语委办工作人员在检查考生报名表和电子相片、确认报名人数后开具交费通知单。各班学习委员持交费通知单到财务处交费点(图书馆一楼工行)交费。

3、交费完毕需返回报名点,凭交费回执及收据办理报名确认和登录手续。

五、培训

学校将根据测试规模组织测前培训。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注意事项

(1)普通话水平测试及考前培训指定教材为《普通话培训测试教程》(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或《普通话培训测试指要》(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考生可自行到教材科购买该书。

(2)培训、领取准考证、测试安排等通知将陆续在学校主页《校园公告》或三峡大学语言文字工作网主页发布,请考生注意登录并了解相关信息。

望各学院督促学生认真准备,按时报名,积极应考。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