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三峡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2022年06月13日 11:16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做好我校2022年度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工作,进一步压实征兵工作主体责任。根据省、市征兵办相关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硕士研究生(重点征集本科应届毕业生

二、报名时间

(一)男兵报名时间:41日至815

(二)女兵报名时间:626日至815

三、征集条件

(一)年龄条件

男青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在校生为年满1822周岁、本科应届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和硕士研究生放宽至26周岁。

女青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

(二)身体条件

1.身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条件兵另有要求的,按相关标准执行。

2.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IL的,合格。男性:17.5BMI30 女性:17BMI24BMI28须加查血液糖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BMI=体重(kg/身高(m)的平方。

3.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应在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

(三)政治、体格等其他条件按照《应征公民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报名程序

(一)男青年

1.网上报名。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填写基本信息报名。应征报名前须进行兵役登记,可结合网上填写兵役登记信息一并进行报名。关于“应征地”,既可选择学校所在地,也可选择常住户口所在地。

2.初检初审。根据应征地兵役机关的通知、安排,参加身体初检、政治初审。

3.优待政策办理。被批准入伍的,持《入伍通知书》及兵役机关复核盖章后的《应征入伍高校学习补偿学费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到校办理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保留学籍手续;从学校应征入伍的,由家长持《入伍通知书》,到常住户口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登记。

(二)女青年

1.网上报名。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填写基本信息报名。

2.确定初选对象。报名截止后,网上报名系统自动对学籍进行审核,以应征女青年户籍所在(应征地)省为单位计算高考相对分数,根据高考相对分数由高到低顺序,选择初选对象。初选预征对象根据兵役机关的通知,才能进初审初检。合格的按照高考相对分数由高到低顺序,确定征集体检对象。

3.优待政策办理。与男学生要求相同。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加大领导力度,严密组织实施。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动员,全力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二)突出毕业生征工作。各学院把征集毕业生作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宣传、精准动员、常态化跟踪,组织问卷调查,了解毕业生入伍意愿,梳理未就业学生信息,一对一针对性地开展动员工作。

(三)征兵专干政策宣讲。为做好毕业生征兵政策宣讲,现安排16名退役老兵兼任各学院征兵专干(附件1),各学院学工办主任为对接负责人,各学院以主题班会或年级大会的形式开展毕业生征兵政策宣讲活动,组织学习2022年征兵政策汇编(附件2)并填写《“征兵宣传”主题班(团)会》记录表(附件3610日前交武装部(行政楼117)办公室。

(四)考核与奖励。各学院征兵宣传动员、及走兵完成情况(含2022年上半年走兵人数)将列入2022年学生工作过程考核,并评选表彰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若干。

六、征兵咨询

学校征兵工作站:行政楼117办公室(武装部)

咨询电话:0717-639925018771815680 艾力老师

附件:

1.各学院征兵专干对接联系表

2.三峡大学2022年征兵政策汇编

3.“征兵宣传”主题班(团)会记录表

4.三峡大学2022年征兵任务分配表

三峡大学武装部

2022331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