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学生处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

2022年08月18日 09:20  点击:[]

近日,天气炎热,高温持续不下,留校学生倍受酷暑考验。817日上午,学生处黄华处长一行深入学生租住房、寝室、考研自习室、实验室等场所,走访慰问暑期留校学生,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活动。

黄华处长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校外住宿学生并与学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学生学习生活状态、居住条件及周边的环境、防盗、消防、治安等情况,引导学生在校外住宿积极备考时也要提升各类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与家长、老师、同学们的联系。在走访校内学生寝室过程中,黄华处长也认真听取了部分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勉励他们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学校也会一如既往的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环境、场地、资源与指导服务等方面的保障工作。

在土木与建筑学院考研自习室中,黄华处长真切关心同学们在考研复习进度、压力与困难等方面情况。她讲到,坚定从容是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勤奋执着是广大学子的“上岸”法宝,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以昂扬饱满的信心践行一“研”为定的青春誓言。





在电气科学楼实验室走访过程中,黄华处长了解到,大部分实验室暑期没有休假,师生坚守科研一线,有条不紊开展科研。她对青年学子的科研求知精神和严谨创新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实验平台,多结科研硕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更好实施“13836”总体工作思路多做贡献。




美好的梦想,终究要靠奋斗来实现。据悉,今年我校共有7000余名青年学子因考研复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原因申请留校,留校人数创历史新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提前召开协调会,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相关职能部门竭力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多措并举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