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在2022年宜昌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教学成果评选中斩获佳绩

2022年06月17日 17:00 崔文龙 点击:[]

615日,由中共宜昌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宜昌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在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在2022年宜昌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教学成果评比中,我校共有《246》等11部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五项

会上,我校学生处心理中心教师崔文龙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与在班级中的应用》为题,介绍了我校在校级层面以“3·25善爱我”“5·25吾爱我”“9·25就爱我”“12·5要爱我为品牌主阵地所构建的心理健康活动体系,以及班级层面百花齐放的心理健康活动,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我校心理微电影作品《117日,立冬》在大会现场进行展播,作品导演、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同学刘睿妍进行作品创作分享,探讨了孤独容易带给我们的心理困扰,我们如何以积极态度面对孤独,进而享受这一特殊的的心理体验。

此次获奖,是我校在心理微电影领域多年深耕的结果。迄今为止,我校已经连续五年开展心理微电影比赛,参赛作品从第一届的不到三十部,发展到第五届的七十多部,广大学生的参赛热情越来越高。同学们在创作心理微电影时,需要主动学习心理相关知识,消化吸收,并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自身的心理健康素养也会得到极大提升。

据悉,我校心理健康育人工作多年来不断探索,在尊重学生心理发展规律的基础上,贴近同学需求,通过宿舍心理海报、心理读书会、考试季毕业季等关键时间节点系列宣传教育等活动走进学生内心,不断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