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第36期 “国旗下的讲话”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7年11月29日 08:4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校于2017日11月27日清晨在中心体育场开展了第36期 “国旗下的讲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生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部门全体职工;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第九期菁英训练营全体成员;学生处、校团委下属学生组织主席团(主任团)、部门部长;各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彭骥主持。

 

 

 

活动伊始,伴随着激昂豪迈的国歌和洋溢着青春气息的三峡大学校歌《求索》,升国旗、校旗活动如期举行,全体师生满怀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大声齐唱国歌。

 

 

接着,在校学生会主席张亮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举起右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最后,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封林以《莫辜负这伟大的新时代》为题给全体师生作“国旗下讲话”。讲话从为什么在大学阶段还要持续开展升国旗仪式和国旗下的讲话出发,阐述了我校开展国旗下讲话的目的:一、坚持开展国旗下讲话,是三峡大学作为社会主义高校对大学生的基本要求和坚定立场;二、坚持开展国旗下讲话,是因为庄重的升旗仪式能传递给我们信仰的无穷力量。最后他向全体师生提出:继续发扬“爱国自强求真创新”的求索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不辜负这伟大的新时代。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