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三峡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热议十九大 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2017年11月01日 08:33  点击:[]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这在三峡大学少数民族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他们用多重方式表达自己的心声。


哈萨克族的同学们说:新时代,新征程,携手同行!

维吾尔族的同学们说:喜迎十九大

蒙古族的同学们说:新时代,新目标

土家族、羌族的同学们说:民族复兴 彝族的同学们说:祖国,我爱你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维吾尔族学生高哈尔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的家乡发生了很大变化,村里建起了新的公路,进进出出方便了很多。村民们每年一次免费体检,使村民的体质健康得到了保障。网络进入每家每户,使村民们跟外界有了更近的联系。双语教学提高了教育质量。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更是十八大受益者,对十九大即将带来的更多的政策非常期待,期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期待家乡发生更大的变化。”


文学与传媒学院维吾尔族学生娜菲赛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作为一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我对十九大的民族政策充满了期待。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乌兹别克族学生麦尔哈巴说:“要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大会精神,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往开来,迎着全国人民特别是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期望砥砺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作出应有贡献。”


水利与环境学院藏族学生丹增罗布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察国际风云变幻,深入研究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民族工作提出的时代命题,深邃思考新形势下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根本大计,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引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


民族学院朝鲜族学生闫宇恒说:“56个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十九大后的五年也注定不平凡,作为新时代的少数民族大学生,我们更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成为民族团结的先锋。寥寥数语不足以表达各民族儿女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拥护和爱戴之情,在未来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为营造各民族和衷共济、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献上一份力。”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