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书记讲党课: 弘扬抗疫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2021年01月14日 15:58 吴春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力量1月13日上午,支部书记武建斌同志以《弘扬抗疫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为题,为学工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感人而生动的党课。鼓励全体党员教师用伟大抗疫精神立德铸魂育人。



在专题党课上,武建斌同志用一个个催人奋进的典型案例、一则则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一项项爱民护民的抗疫举措生动展示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独特的价值意蕴,向全体党员教师明确了抗疫精神的时代要求。专题党课上,武建斌同志以河北邢台11岁的寒门女孩贾昊倩购买10只口罩寄往千里之外的武汉”这样一则感人小故事为例,强调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要善于将这样细小但动人的事迹讲给学生听,要将抗疫精神灵活融入思政教育,将抗疫典型变为鲜活教材。讲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抗疫英雄不仅值得我们全体人民感谢,更值得我们高校老师学习,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坚定信念和坚韧品格以及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在今后的的工作中,我们也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弘扬抗疫精神,将抗疫精神融入教学、融入工作,更好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践行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