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服务

  

休学复学

2016年10月24日 10:01  点击:[]

办理休学手续需要哪些材料?休学时间一般是多长?办理复学手续又是怎样的?

答:按照《三峡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学生因伤、因病或其它原因,经校医院或指定医院诊断,须停课治疗、休养超过六周(含六周)以上者,应予休学。学生在校学习期满1学年以上,因从事科技开发、创办企业或其它原因须暂时中断学业者,可申请休学。因其它原因,本人申请休学并经学校同意或学校认为必须休学的应予休学。

休学日期从办妥手续之日算起,学生休学一般以一学年为限,超过批准的休学期限如需继续休学者应在休学期结束前重新办理入学手续,否则按第六十三条第四款处理。在校期间休学期限不得超过2学年。

休学学生的有关问题,按照下列规定办理:

(一)学生提出休学申请,因病休学的须提供病情诊断证明等,其它原因休学的须监护人签署书面同意意见,并填写《三峡学学生学籍异动申请表》,所在学院签署意见,教务处审批同意。

(二)因病休学的学生,应回家疗养。医疗费用按学校有关规定办理。

(三)学生休学期间不享受在校学生的待遇。

(四)学生休学期间不得返校上课、考试。

学生应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校保留其学籍至退役后1年。 休学学生必须于批准休学后10个工作日内到学校有关部门办理休学手续。由教务处发给休学证明,并须按时离校。

休学学生复学按下列规定办理:

(一)学生休学期满,应按规定日期向所在学校提出书面复学申请,并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单位关于休学期间政治表现证明、体检合格证明等材料,经学院审查、教务处批准,方可复学。其中因病休学的学生申请复学时,必须持县级及以上医院提供的疾病治疗痊愈证明,并经校医院或指定医院复查合格,方可申请复学。

(二)复学学生,应编入原专业的下一年级学习,按复学年级的标准缴纳相关费用。

休学学生复学后,须修读本专业学分制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且未修的全部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后方能毕业。


上一条:就业渠道 下一条:学籍证明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