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提示

2022年06月13日 11:21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新学期即将开始,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现将返校前后相关安排与要求告知如下,请同学们悉心阅读,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一、返校时间

225日至27 预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分批错峰返校报到

学生类别

返校报到时间

预科生、研究生

225日返校报到

本科生

226日至27日返校报到

说明:有特殊情况,可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28日(星期一) 正式上课

原则上所有学生均不得擅自提前返校,若确有重大事项须到校完成且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提交书面申请报辅导员(本科生)、导师(研究生)同意,经分管院领导审批签字盖章后,交予南苑公寓管理中心办公室(李老师:18071324787)(限在校内住宿的学生);有补考的同学按各学院安排的考试时间,提前申请到校参加考试;临床实习学生按医学院安排的时间返校报到。

二、返校条件

1低风险地区的同学,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人均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且健康状况良好,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14天健康监测打卡记录返校报到。

注:根据湖北省疫情防控政策,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低风险地区学生,到校后24小时内须到校医院接受核酸检测。

2中高风险地区同学原则上不得返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14天健康监测打卡记录申请返校。

3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换乘的同学,应暂缓返校,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配合有关工作,并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14天健康监测打卡记录申请返校。

4、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人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同学暂缓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14天健康监测打卡记录申请返校。

5.尚在境外的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暂缓返校;已从境外返回的学生须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配合做好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具体返校时间和返校条件另行通知。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需提前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

三、返校原则

返校前请同学们根据返校条件向辅导员申请并报备个人返程基本信息,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四、返校申请报到流程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连续14天健康打卡记录——填写“三峡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或研究生返校信息备案表”(上交辅导员审核同意)——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五、返校注意事项

(一)返校前做好充分准备

1、密切关注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宜昌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

2、坚持每天利用学生处微信公众号“学生安全上报系统”,进行健康打卡(202229日正式启动每日健康打卡)。

3、熟悉掌握返程途中相关卫生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准备好所需防疫物品。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4、返校前根据返校申请条件向所在学院申请返校,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二)返校中注意事项

1、返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做到三个“避免”: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佳的场所逗留,与同乘者保持安全距离;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用消毒剂洗手;尽可能避免在候车室及车厢内进食。

3、有条件的同学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尽可能单独返校。

4、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途中若出现不适症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情况报告学校。

(三)入校时配合查验工作

1、进入校园一律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完成体温监测后,方可进入校园。

2、进入公寓苑区有序排队(至少间隔1米),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学生证(校园卡)、身份证,进行信息核对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体温异常者按照学校规定予以医学隔离。陪同家长不得进入公寓苑区。

3、到校后应及时向班长(或班级网格员)、辅导员、家长报告到达信息,并登录“学生安全上报系统”如实填报。

(四)返校后相关要求

1、坚持信息日报制度。做好个人健康管理,登录“学生安全上报系统”进行每日健康打卡。

2、坚持发热送检制度。如有发热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

3、坚持履行外出请假手续。校园实行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外出,必须履行请假审批手续。

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调整返校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请以新通知为准并认真执行。


附件:“绿色行程卡”申请流程图

三峡大学

2022210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