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立红色千秋伟业 敬百年大国匠心——经管学院党史书画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05月29日 12:47 杨叶 点击:[]

(通讯员 刘云倩、刘杨璐 文/陈宇坤 图)读史明智,知古鉴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丰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内涵,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的重要部署, 由经管学生党总支主办、国贸学生党支部承办的“翰墨飘香迎百年,银杏挥毫学党史”书画大赛决赛于5月27日下午在G1525圆满落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团学骨干代表共计120余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书记韩雪梅老师对该活动进行了致辞,并对该活动给予了期望与肯定。随后,10个入选队伍依次进行了现场答辩,研究生党支部朱恺宁同学带来的作品《百年风雨独登台》,软笔书法的形式展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过从无到有的“雄关漫道真如铁”,历经从小到大的“直挂云帆济沧海”,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人力资源管理学生党支部张瑞杰同学以行草的笔法向大家展示了毛主席的《沁园春·长沙》,形象生动地展现了毛主席笔下胜利的秋天和那个时代下新青年的新担当,也激励了我们当代青年扛起时代的重任、能够成为时代的主人。

    最后,由学院团委书记谢丞老师对获奖团队进行颁奖,并作出总结:我们将学党史与书画艺术结合,一幅幅主题鲜明、意义深远的书画作品书写了党的百年风华,让广大师生从写书画学党史、从书画里读党史故事,最终达到了深党史学习效果这一活动预期目标。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党史学习教育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了的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以文化自信引领师生爱党爱国,把党的理论知识以更生动、更具体的方式展现在党员、青少年面前,营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激励了我院各学生党支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