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管理

  

火车票优惠卡使用说明

2016年05月02日 16:41  点击:[]

(一)“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内部存储信息  

       学校名称、学生姓名、购票区间、可购票次数和已购票次数等信息。  

 

(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粘贴、保存注意事项

       1.优惠卡必须粘贴在学生证内页上使用;粘贴后(无论正斜)严禁揭下,否则将损坏优惠卡。  

       2.严禁大角度弯曲、折叠优惠卡;严禁将优惠卡与身份证、银行卡、手机、钥匙放置在一起。  

 

(三)“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购票注意事项

       1.使用“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时有哪些注意事项?每个学期由学院统一组织进行充磁,每张火车票优惠卡最多可以充磁3次,每次充磁后最多可以购买4次优惠票,如果使用得当,每张优惠卡可以购买16次优惠票。(注意一定要将4次使用完以后,再进行充值)。  

       2. “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无法正常使用,如何办理补卡?  

       先由本人向所在学院辅导员提出申请,由学院在规定办理时间(寒、暑假放假前两周)集中到学生处教育管理中心办理,原则上一个学院办理一次。(注意粘贴新的优惠卡之前,一定要将学生证上旧的优惠卡撕掉,新优惠卡不用充值,可直接使用4次。)  

       3.学生在中转站购票时,为什么又要扣减优惠卡的可购票次数?

       请在出发地一次性购买联程车票,或在出发地购买通票后在中转站办理中转签证手续,否则,中途购票将会再次扣减优惠卡中的可购票次数。  

       4.为什么优惠卡中还有购票次数却不能购买优惠火车票?  

       火车票实行实名制购票之后,学生的已购票次数通过身份证号码在铁路售票系统中也进行了记载,为此,无论优惠卡中是否还有可购票次数(甚至是更换新卡),每人每年可购优惠票次数都不能超过4次。  

       5.学生在网上购买学生票时应注意什么?  

       学生在网上购票时,所填写的乘车区间必须和学生证上的乘车区间一致,否则售票窗口不予办理取票,也无法进站乘车。  

       6.学生什么时候才能购买优惠火车票?  

       发售学生优惠火车票的时间是:每年61日到 9 30 12 1 至次年331日。  

       7.可以购买哪些车次的优惠火车票?  

       家庭与学校之间的所有车次均可购买。购买硬座时享受半价优惠;硬卧享受优惠金额与同车次硬座票相同;动车组二等座享受为全票价的75%;其他席别不享受优惠。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