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聆听大师教诲 规划美好人生

2016年04月30日 23:43  点击:[]

      1129日下午,资深水利工程专家王儒述教授在地学楼报告厅为土建学子做励志交流报告,学院2012级学生和学生干部聆听了报告。  

how old am I now?”幽默风趣的王教授以问答的方式拉开了这场讲座的序幕。王教授从高中立志实业报国、献身水电展开,向大家全面展示了自己与丹江口、葛洲坝和三峡这三个举世瞩目水利工程的水利缘,讲述了自己60年行走在祖国江河的传奇,讲述了自己与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的跨世纪、跨国界的友谊。讲座中,王教授也将自己对十八大报告的理解与大家分享。他讲到自己虽已82岁高龄,但有着一颗28岁年轻的心,希望更多得为他所热爱的水电行业做贡献。并激励大家胸怀博大,端正姿态,以一颗年轻的心去学习,生活,工作。报告后,大家都深深地被这位与同仁们创造水电奇迹的老人的爱国、奉献的情怀所感染,纷纷表示将以王老为榜样,努力明确目标,努力学习,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土建学院在加强学生专业素养的同时,重视学生人生生涯规划的指导。在立足常规教育的前提下,围绕“听大师教诲、树雄心大志,成就大我”,邀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学者、专家引导学生端正专业思想,树立远大抱负。1122日就邀请到博士生导师,著名施工导截流专家,中国“施工水力学”主要奠基人肖焕雄教授为2012级同学做了«成长与成才»的励志报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