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工团委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3月05日 16:17 吴春红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3日下午2:30,学工团委党支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组织统战部部长李红出席指导。学生处校团委全体班子成员、各办公室主任参会。会议由学工团委党支部书记、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崔伟主持。

会上,崔伟同志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通过个别谈话、QQ、微信、电子邮箱等形式广泛征求对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并代表班子和班子成员表态,虚心接受、制定方案、认真整改。

崔伟代表院班子成员按照“学史明理、写实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对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方红萍和陈巍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红同志充分肯定了学工团委党支部在2021年在学校各方面工作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结合建党百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交流在全校学生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共青团连续三年获评全省共青团先进工作单位,在学校党代会筹备工作中默默奉献,一起接受省委对学校的巡视工作,点点滴滴都凝聚了这只学工队伍的智慧和力量。

对于本次民主生活会,她表示,会议聚焦主题,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基础上,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诚恳,真正做到了发现问题、剖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是一场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推进工作目标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指出了支部在去年一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和青年干部的培养方面,要长期规划统筹谋划,思考搭建激发这支队伍活力的平台;二是要加强心理中心老师理论水平,在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的学术研究。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