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徐本禹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27日 08:29 吴春红 李文钦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春红 李闻钦/文 魏瑶 熊同酉 王书琴/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4日下午,三峡大学学工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在求索报告厅举行。2004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宜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徐本禹应邀到校作了题为《汲取精神滋养 凝聚奋进力量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崭新篇章》的主题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红出席宣讲会。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徐本禹以自己赴津巴布韦开展援助工作和长年扎根贫困山区支教经历,结合《觉醒年代》《我的父亲焦裕禄》等电影和夏明翰、陈乔年、黄文秀等感人事迹,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

在谈到隐藏了69年抗美援朝战争中获特等功和三等功的韩啟钦老人至今仍然坚持每天看新闻,反复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感人故事时,徐本禹表示,对党的忠诚不是高高在上、虚无缥缈的,而是体现在日常行动上的。

整个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进一步深化了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领会和把握。

李红在总结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希望青年教师能学以致用,自觉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百年奋斗力量,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按照“13836”总体工作思路,务实创新,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敢打硬仗的敬业精神,为学校加快建设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贡献力量。希望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在矢志报国和服务人民中书写绚烂的青春华章。

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