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素质拓展与理论学习结合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1年11月27日 08:24 吴春红 点击:[]

“击中2号目标框!”

“哦,我的飞盘!”党员冯方同志欢呼着跳起来,稍作调整,平静下来熟练地说出其具体含义:“数字‘2’即确立两个核心地位,一是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二是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回答正确!奖励一个!”

11月24日下午,东苑足球场阳光明媚,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学工团委党支部和体育学院、经管学院党支部在开展以“飞盘”为项目的支部党建学习活动。

为顺利开展本次支部党建活动,学工团委党支部提前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的“1234510”(“一个根本问题”“两个核心地位”“三个需要”“四个必须”“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以及中共三峡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13836”(“一个目标”“三大战略”“八大体系”“三型校园”“六项保障”)与飞盘活动相结合。

活动中,体育学院国家一级登山运动员、国家一级定向越野裁判员晁国栋老师向在场的党员教师们介绍了飞盘运动的规则和基础动作练习方法,然后分飞盘高尔夫、飞盘九宫格、飞盘保龄球三个项目对在场的党员教师们进行指导。

虽然大部分党员同志是第一次接触飞盘,但都跃跃欲试,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晁老师的指导下很快掌握了要领,由于大家提前学习并掌握了相关理论知识,飞盘飞到哪个目标框,就顺利说出数字代表的学习内容。

学工团委党支部书记崔伟同志表示,将大家喜欢的素质拓展活动与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联系起来,让支部活动更有创造性,党员同志们在趣味活动中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能更好地掌握国家发展战略和学校总体工作思路,这种寓教于乐形式的学习活动不但可以提高政治理论学习效果,还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也希望广大学生能积极开展体育锻炼,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提升身体素质和学习热情,持续加强学校体育文化建设。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