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粽情飘香庆端午 、民族团结一家亲”--学工团委“聚力”党支部&后勤集团饮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端午联谊活动

2021年06月16日 14:57 吴春红 点击:[]

端午临中夏,时清复日常。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民族团结教育,更好的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6月11日下午三峡大学学工团委“聚力”党支部、后勤集团饮食党支部在沁苑餐厅联合组织开展支部共建暨“粽情飘香庆端午·民族团结一家亲”端午联谊活动

包粽子活动开始前通过播放端午佳节起源的视频暖场,让同学们了解端午佳节的丰富内涵和中国传统文化习俗。

下午2:30全体党面向鲜艳的党旗,在饮食党支部组织委员覃青松同志领誓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这份庄严承诺



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杨柳老师致辞。她代表后勤集团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节日的问候,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小小粽叶包裹的诱人的软糯,更是绵延的中华文化和厚重而质朴的家国情怀。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现场邀请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万相奇老师带来了魔术表演、少数民族老师和学生不约而同的跳起了新疆舞蹈、在场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参加了互动小游戏,现场氛围很热烈。



下午3:30,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在食堂的师傅们的指导下卷粽叶、加糯米、放红枣、压实裹紧系绳,经过这一系列的学习操作,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出笼了,虽然粽子的外观没有买的漂亮,但大家聚在一起积极参与、看着一个个自己包的饱含祝福、满怀情意的粽子都开心极了。



活动最后校团委书记崔伟老师总结指出:在劳动中巧手迎接端午、在趣味游戏中品味端午,以这样的方式开展支部共建和端午联谊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加强名族团结,激发爱劳动爱国爱家的情怀。活动很成功,以后有机会这样的活动要经常开展,祝大家端午节安康。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