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工团委“聚力”党支部赴胡敌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18日 11:17 吴春红 点击:[]


5月17日,学工团委党支部赴宜都市胡敌烈士纪念馆按支部学习计划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力量。

上午到达胡敌烈士纪念广场,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胡敌烈士铜像,并在铜像前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

胡敌,宜昌历史上第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18981114日出生于宜都县拖溪村杨家坝,在俄国十月革命和五四运动影响下胸怀救国之志。19237月在北京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投身革命,后回乡捐资创办冠英小学,实行新式教育,传播马列主义。19269月人中共宜都支部书记。1928829日在四川巴县木洞镇被杀害,时年30岁。1986515日,湖北省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

在胡敌烈士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了胡敌烈士的英雄事迹,不时在陈列的革命历史实物前驻足、在充满历史气息的文字图片前凝视,并用手机留存珍贵的照片,回忆胡敌烈士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寻求真理、创办学校传播革命火种的历史画面,用心感受革命烈士不畏艰难、舍家投身革命的伟大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代像胡敌这样的革命先烈的英勇奉献和伟大牺牲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但要坚持自己先受教育,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更要对学生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学生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