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国旗下的讲话”第七期·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让长征精神激励我们永远前行

2016年11月21日 11:54  点击:[]

10月10日早晨,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我院党委书记李瑾、学生处处长封林、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问清泉、学工办主任杨东,团委书记邓君玲,年级辅导员及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仪式。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场肃立,众人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学生会主席郭原东在飘扬的国旗下带领众人进行了以“弘扬求索精神,汇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宣誓,语气激昂,字字铿锵。最后,院党委书记李瑾老师发表了“弘扬长征精神,让梦想照进现实”的讲话,用“三个眼镜”的理论号召同学们擦亮双眼,为“中国梦、大学梦、我的梦”坚持到底。学生气势昂昂的完成了宣誓,表达出他们对党的热爱与忠诚。

本次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讲话”引发的是深刻的思考,在以“中国梦”为主旋律的今天,青年们更应壮志。少年强则中国强,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因这份热爱国家的勇气和信念,当为祖国更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附件: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2016年10月10日清晨,三峡大学中心体育场,我们用鲜艳的红旗凝聚了一团朝气蓬勃的青春梦想;今天是值得我们特别纪念的日子,1934年10月10日,中央红军开始长征,1936年10月红军到达陕北,取得长征伟大的胜利。80年前的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副无比壮丽的历史画卷,是人类军事史上一个空前的奇迹,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壮举,是一部气吞山河的英雄史诗。它所铸造的长征精神具有亘古不变的历史价值和光照千秋的辉煌色彩,成为中国人民的精神丰碑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象征。那么,什么是长征精神呢,我的理解是长征精神的核心就是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坚守、钢铁般的纪律和义无反顾的牺牲精神,这正是我们青年人必须坚守的价值追求。

今天,我们重温长征的历史,并不是号召大家再次用脚步去丈量那漫长的征程,而是要我们用心灵去感受去领悟长征精神,去传承去发扬长征精神,去更好的展望未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长征而不懈努力。如今虽然再没有徒步万里的考验,但要实现中国梦同样面临着现实的挑战。这挑战,是一种更为长期、更为严峻的现实考验。它表面上看起来并非那么艰难,那么壮烈,但要取得胜利,却相当不易,需要你们用青春与激情、用汗水与热血为之奋斗,我们伟大的中国梦的新长征才能实现。

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注意到,今年六月,大学路上挂起了一条“中国梦 大学梦 我的梦”的醒目横幅。中国梦,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学梦,就是三峡大学努力建成水电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在“十三五”进入中国高校前150名;“我的梦”,就是提醒大家在大学四年的路上,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梦想之光照进现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学生的回信中指出:“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我们只有把伟大的中国梦、大学的发展梦、我们的成才梦结合起来,用中国梦深化和丰富自己的价值观,用爱国主义精神提升自己的价值情怀,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的技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每天行动一小步,国家才能前进一大步。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