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服务

  

校友基金

2016年10月24日 09:14  点击:[]

校友基金办理程序是怎样的?

答;校友基金工作是我院学生工作的一大特色,是惠及贫困学生的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

我院校友每年返校时给学院捐赠资金作为扶危助困的储备金。学院制定了校友基金管理办法,该费用主要用于帮助贫困学生度过困难时期,为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激发其自强、自立,校友基金采取借用的形式,学生借款后必须归还,不记利息,若有余力可以多还。对每一笔借出的费用要做详细的记录,学生班级、学号、家庭联系方式以及借条等均需妥善保管。

申请条件及借款额度:

(1)家庭突发重大变故的学生。

(2)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品德优良的学生。

(3)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刻苦认真的学生,毕业班的学生必须学习成绩合格,正常完成学业。

(4)每名学生在校期间,累计申请资助额度不得超过500元。

办理程序及要求:

(1)本人写出书面借款申请,提供家庭详细地址,家长联系方式。

(2)班主任、辅导员签署审核意见。

(3)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审批。

(4)本人出具借条,借条上要有二名同学证明。(这二名学生要到辅导员处签字说明)

(5)借款学生一年后如不能还款,须到学工办说明情况。

(6)借款的毕业班学生必须在工作一年内还款。

(7)借款学生还款时,还款数额可超过借款数额,超过部分存入校友基金,以扩大基金,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