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服务

  

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

2016年10月21日 08:30  点击:[]

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什么时间评审,如何评审?

答: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在每学年秋季学期进行评审。被界定为家庭经济困难(ABC类)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班级开班会进行初评,学院审查后公示,公示完毕将名单上报给学校资助中心审核,等待财务处将奖助学金发放到学生本人银行卡上。

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必须是学校界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何界定?

答:是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界定在每学年秋季学期进行,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的经济困难证明原件,班级开班会进行初评,学院审查后公示,公示完毕将ABC类名单上报给学校资助中心审核备案。

具体流程:学校发通知→本人申请并上交相关贫困证明资料→班级初评→班主任审核→学院公示→学生处审核→学生处公示

在校期间如何获得助学金?

答:三峡大学设置的助学金有国家助学金、学子阳光助学金、蒲公英爱心助学及其他各企事业单位、个人及校友在我校设立的助学金。

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前提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首先对困难程度进行认定,一般分为A类特困学生,B类困难学生和C类一般困难学生,控制的比例分别为5%、15%、25%。再根据贫困程度和平时的综合表现,评定助学金等级,包括一等(4000元)、二等(3000元)、三等(2000元)助学金。

社会助学金也是在贫困生评定的基础上,由学生自主申请,学校及学院评定小组集体评议,公示期内无异议后对其发放助学金。

另外学校设置了众多的勤工助学岗位,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


上一条:奖学金 下一条:国家助学贷款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