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谈心谈话

2021年04月15日 09:34  点击:[]

活动地点 另行通知 活动时间 2021-04-25 09:50:50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充分展示我校辅导员以生为本、潜心育人的优秀品质和育人实效,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三峡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要求,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三峡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谈心谈话比赛。具体方案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三峡大学学生处

承办单位: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体专职辅导员(含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

三、比赛安排

1.苑区初赛

苑区赛分为沁苑、南苑、西苑三个比赛苑区,要求全体辅导员在所在苑区参赛。每个苑区赛分为两组,苑区初赛参赛选手提前20分钟集合签到,并抽签决定分组及出场顺序;苑区赛各小组赛同时进行;第一位参赛选手在上场前6分钟抽取题目,6分钟后进入比赛场地模拟真实场景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与此同时下一位参赛选手抽取题目并开始准备,前一位选手谈话结束后直接离开场地,下一位参赛选手进入,以此类推直至比赛结束;评委根据选手谈话现场打分并进行汇总评议,推选本苑区赛前4名进入学校决赛。

2.校级决赛

校级决赛共计12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提前20分钟集合签到,并抽签决定顺序;第一位参赛选手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抽取题目,10分钟后模拟真实场景与提问学生开展谈心谈话。谈话结束后选手结合谈话情况进行简短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并回答评委提出的一个问题。谈话时间8分钟,总结与回答问题共限时2分钟;在前一位选手上台后,后一位选手开始抽取题目并做好准备,以此类推直至赛事结束;比赛结果由评委现场打分评议。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一)苑区赛

时间:425-27

地点:待定

(二)决赛

时间:430日下午

地点:求索报告厅(暂定)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