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图片

  

学校举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发声亮剑”表彰大会

2018年10月23日 10:29 李逢新 点击:[]

10月20日上午,三峡大学新疆籍学生发声亮剑表彰大会在求索报告厅隆重举行。新疆驻宜工作站站长艾海提,宜昌市国保支队支队长熊朝华,学生处、保卫处、民族学院、科技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新疆内派教师、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会议由保卫处处长胡旭仁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宜昌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队长熊朝华强调了校园安全与社会稳定问题,希望全体少数民族学生提高反恐意识、反分裂意识和防诈骗意识。

随后,驻宜工作站站长艾海提指出,全体学生应认清国内外局势、学好本领、增强才干,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欧阳美平宣读了2018年三峡大学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发声亮剑社会实践活动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接下来由专职辅导员代表宣读教育部民教司《致内地新疆籍学生的一封信》,随后医学院2016级学生热孜完古丽·阿巴司一声“我们该觉醒了!”剑指三股势力,发声亮剑,道出了师生的心声;土木与建筑学院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买吾拉尼·托合提以共青团员的身份亮剑,争做民族团结的朋辈榜样,在反恐维稳中打头阵,形成同声谴责,敢于斗争的良好局面。

(“发声亮剑”宣学生代表热孜完古丽·阿巴司发言)

(“发声亮剑”宣讲学生代表买吾拉尼·托合提发言)

 

学生工作处处长武建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今年的暑期返疆“发声亮剑”实践活动中主动发声,敢于亮剑,在认识上不含糊,态度上不暧昧,行动上不动摇,切实发挥了大学生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加强民族团结和增进民族互信等方面的积极影响,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维护民族团结,努力练就过硬本领。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央视焦点访谈10月16日播出的专题节目《筑牢根基源头治理》,并启动了《发声亮剑》签名仪式。

通过观看视频,土建学院的大四学生苏比依·塔西买买提难忍激动地泪水说:“新疆反恐斗争和去极端化工作取得重大的阶段性成果,反恐维稳的红利得到初步释放,我们有理由相信,新疆的明天会更好”。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签名,表明了坚决抵制“三股势力”,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极端宗教的立场,表示在思想方面筑牢反分裂、反暴力、去极端化防线的决心,誓做维护民族团结的校园尖兵。

“学生观看焦点访谈(筑牢根基,源头治理)”

 

通过此次“发声亮剑”活动,在取得良好效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学生的政治意识及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公民意识和自豪感,营造了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成为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人人争当民族团结的模范,提高遵纪守法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发声亮剑”横幅签名仪式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