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关于11月12日起调整学生疫情防控相关管理措施的通知

2022年11月11日 08:35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疫要求,保证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决定自2022年11月12日起对学生疫情防控相关管理措施做出如下调整:

一、规范进出校门审批手续

在校学生应严格落实外出请假审批制度,尽可能减少出校频次。

1.确因校外住宿、科研项目、实习就业原因必须出校并在内活动的,应办理《学生临时出入证明》手续(见附件1)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审批通过后方可出校

2.因病需要外出就医由校医院开具转诊证明,凭证明方可出校。返校时由辅导员到校门口凭诊断证明点对点接回。

3.学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口罩前往校医院就诊并向辅导员报备。学院党委副书记将情况报学生处备案。

4.学生出校科学佩戴口罩,不得前往本市管控区域、进校时主动出示出入证明,配合查验身份,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严格非必要不离宜

在校学生应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宜”。确有紧急情况需离的,须按规定在学院履行请假手续,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审批通过后方可离宜学院做好“一人一档”记录,学院填写《学生离开宜昌市域健康管理台账(日更新)》在线表格,到学生处报备。

三、严格落实返校学生审批手续

确因期末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生论文答辩等重要原因需返校的学生在符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下由本人自愿提出申请,填写《学生返校申请信息统计表》(见附件2),经所在学院审核、学生处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四、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全体在校学生须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各学院每天下午17:00前按要求填报《三峡大学核酸检测学生人数统计表》在线表格

所有在校学生校园内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如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加强秋冬季流感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学生进出公寓苑区、食堂、图书馆、教学楼栋等公共场所应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发现涉疫风险立即上报。

如接到流调电话、短信或发现与风险点位存在时空交集,第一时间原地不动、做好防护、不与他人接触,并立即向辅导员报备如有相关身体不适症状,第一时间上报并就医。对于瞒报、谎报、漏报、迟报个人疫情相关信息,或隐瞒涉疫风险等各类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全体同学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携手共筑平安健康校园!若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要求有新的调整,学校将及时调整管理要求,届时将另行通知。



三峡大学学生处

2022年11月11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