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

2022年10月11日 19:44  点击:[]

各学院:

目前宜昌周边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保障学生健康安全,现就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1.全面理顺疫情防控网络体系,依托学校(学生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年级辅导员——班长(寝室长)五级网格机制,压实责任分级负责、细化分工,梳理摸排学生在校情况,建立准确的信息台账,台账表格及要求单独下发

2.迅速召开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班团会,向学生宣传解读强调疫情防控政策及秋冬传染病预防常识,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定期核酸),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各学院将本次班团会记录于下周一(1017日)前集中后报送至学生处教管科。

3.对当前健康监测的学生,各学院要落实辅导员、班主任等专人做好隔离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关注学生的健康、餐饮、住宿、学业、心理等状况,帮助学生安全平稳度过监测期。

4.严格落实每日核酸检测(20%抽检)工作。各学院要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安排专人到场负责,组织学生提前20分钟有序到达现场参与检测,于当天17:00前完成统计反馈将实际参检学生人数报学生处,学院需收集学生核酸参检截图,留档备查。

5.严格学生离校管理,坚决执行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市、离开必报备。有特殊情况须离宜的学生,严格履行请假报批手续(暂时取消辅导员请假审批权、必须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审批同意),向学生处做好报备。

根据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意见,从即日起暂停学生返校审批。

6.坚持落实每日“安全上报”、每日晚点名、每周“安全打卡”(本科生线上进行、研究生线下进行)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准确掌握学生动态及健康状况。学生处每晚22:00通报各学院完成情况,对完成率靠后的学院,年底考核时适当给予减分。

坚决杜绝再次发生学生私自离宜、离校事件导致密接隔离的情况,确保学生零感染,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指定专人负责将本单位近期返校师生的信息及时录入社区排查系统并向所在社区报备,并严格按规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三峡大学学生处

2022年10月11日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