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关于补办学生证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通知

2022年06月28日 10:05  点击:[]


各学院:

本学期补办学生证的工作即将开始,请需要申请补办学生证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以下简称“优惠卡”)的学院按时办理。

一、领取空白学生证及办理时间:

(一)本科生、研究生集中领取空白学生证时间:

2022年6月15日—6月17日(工作时间)

(二)本科生线上申办、研究生线下申办,学院审核时间:

2022年615日-6月22日(工作时间)

(三)本科生、研究生线下学生处集中办理时间:

2022年6月23日-6月30日(工作时间)

(四)机要科集中盖章时间:

2022年6月23日—630日(工作时间)

二、办理流程:

(一)申请、审核(线上完成)

1.本科生

意向学生向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提交书面补办申请→学院审核并通过学院网站公示(不少于5日)→学生点击进入学生工作管理系统http://210.42.35.37/xg/home/login.do→常用服务→学生证补办→学生提交申请(网上办理)→辅导员审核(网上办理)→学生处审批(网上办理)

2.研究生

意向学生向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提交书面补办申请→学院审核并通过学院网站公示(不少于5日)

学院向学生处出具补办数量和用印数(含学生证、优惠卡、钢印、行政印

(二)盖章、缴费、发卡(线下完成)

学院向学生处提交学院网页“学生证补办学生名单公示”截图(纸质版)→学生处开具缴费单→学院办理缴费(图书馆工商银行)→学院凭缴费单到学生处领取优惠卡

学院在办理时间携学生证前往机要科盖章(行政楼408室,预约电话6392012)

全校学生证、优惠卡补办完成后学生处集中出具用印申请交机要科

三、办理要求:

1.学生处仅针对学院辅导员统一办理,原则上以学院为单位本科生、研究生集中办理一次。学院集中办理完毕后,我处不再受理单个学生的补办申请。

2.优惠卡领取后,各学院通过火车票优惠卡官方网站(https://www.stcard.cn/down/)完成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安装联机写卡。

3.补办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须到火车站通过自助取票机操作提示完成资质绑定。

特别提醒:学生每一学年第一次乘车购票,均须通过自助取票机操作提示进行资质绑定,并取出纸质车票。

四、注意事项: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落实相关人员负责,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完成。办理学生证和优惠卡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逾期不予补办。

2.请各学院严格按学生证补办流程操作,注意录入的规范准确。信息录入完成后,统一将学生证发放学生,确保学生顺利购票。

学生处行政楼115室;戚老师:6392297

学生工作部(

2022年615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