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开学第一课:党委常委张锐与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共话青春理想

2023年03月09日 16:47  点击:[]

(通讯员 晋洪杨)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9日下午,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锐老师走进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102302班主题班团会,为学生们讲授“开学第一课”,共话青春理想,同抒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斗之态开启新的学期,踏上新的征程,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周卫华、党委副书记余东山和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班团会。

班团会上,同学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有的谈起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的不同感受和体会,有的表达了自己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激荡起的爱国情怀,有的分享了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当谈到两年来在三峡大学度过的青葱岁月时,同学们纷纷回想起自己在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进步与成长并在班团会特别环节“时光胶囊”中,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励志信。

看到同学们眼中闪烁着光芒,开心地谈起在学校、在班集体中不断发现美好,感受温暖,收获成长时,张锐老师也和同学们畅所欲言,亲切谈心,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就学习、生活等诸多问题进行了真诚交流。随后,他以一个老师、一个长辈的角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今年,是三峡大学办学百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大家十分有幸经历母校的这一重要节点,大学时间自由而宝贵,大学生处在最好的人生阶段,同学们一定要打好基础,充分展现青春的价值。要砥砺奋斗,树立大目标;要脚踏实地,成就大事业;要勇挑重任,扛起大担当。”张锐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弘扬“求索”精神,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在生活中不惧挫折,坚强面对,练就志气、骨气、底气来迎接人生的所有挑战。

“校领导亲自参加自己班上的班会,幸福感爆棚!我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盼,我们一定刻苦学习,锤炼本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2021102302班班长陈宇说到。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周卫华老师认为,校领导参与学生班团会,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高度重视,对同学们的大学四年生活有着重要的激励作用。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