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声”入青心:党的二十大代表肖帅为水利与环境学院青年师生作专题宣讲

2022年11月22日 19:12  点击:[]

(通讯员 谢大顺、杨涌杰、田安奇/文 谢大顺、梅思思、杨林莉、宋英豪/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晚,水利与环境学院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团中央、团省委青年宣讲团成员,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工程师、团委书记肖帅以线上会议形式,面向学院28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青马工程”学员、“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巍主持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作为党的二十大亲历者、见证者,肖帅结合参加大会的现场感受和对大会精神的切身领悟,以“学习二十大,奋斗正青春”为主题向现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主要情况以及自己作为参会代表的履职情况,着重阐析了报告中所凸显的“人民情怀”、会议所体现的“团结奋斗”和报告所强调的“守正创新”,引导现场师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深邃思想。

“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肖帅结合报告原文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以及“新时代青年名片”的内涵,动情讲述了自己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等的感人经历,并从三个方面勉励同学们“勇于担当时代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一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始终锤炼过硬本领,奋斗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三是始终奉献青春力量,以奋斗的姿态、奉献的本色、争先的精神,擦亮底色,致敬青春!

整场宣讲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为学院青年师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很好的辅导。大家听后深受启发教育,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今后将不遗余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阶段,水利与环境学院将以持续推进广大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重点,以青年人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个性化、对象化、差异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学习宣传活动,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青年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