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 “万名辅导员访万家”家访活动

2022年08月09日 10:29 (通讯员:郝巍) 点击:[]


为积极响应湖北省教育厅“万名辅导员访万家”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努力营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良好社会环境。8月4日至7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卫红、党委副书记王显锋带领学院学工队伍赴武汉、洪湖、监利、松滋等地走访四名困难学生。

走访过程中,李卫红一行深入了解了受访学生的家庭情况,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表现,全面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奖、勤、助、贷等资助政策,并为学生家庭送上了慰问金与慰问物资。同时,老师们也鼓励学生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挫折,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和实践本领,实现人生价值。

学生家长对老师们的到来和学校的温暖关怀充满感激,并表示今后会更加关注孩子的学习及生活,继续配合和支持学校工作,共同关注学生的成长。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常怀感恩之心,自立自强,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馈社会。

此次家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与学生以及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有效传递校院两级对困难学生的关怀关注准确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就业困难学生的受助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教育工作的针对性、目的性和实效性;有效促进了家校教育强大合力的形成。后续,外国语学院还将针对部分由于疫情及路途原因未能实地走访的学生开展电话访问,了解同学们的暑期生活情况,并适当地给予相关建议和帮助。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