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规矩广场学“规矩” 立志建功新时代:水利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实践党课

2022年06月15日 18:30  点击:[]

(通讯员 谢大顺/文 秦耀南 黄文盛/图)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砥砺强国志,兴水报国行。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践行青春梦想,胸怀家国,担当作为,6月14日上午,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组织100余名2022届毕业生党员前往宜昌市猇亭区424公园、长江大保护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及实践党课。

活动伊始,站在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年4月24日视察宜昌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工作时的立规矩之地——现今的424公园规矩广场,全体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晓庆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6月8日视察宜宾市三江口时关于长江流域生态修复保护等内容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6年至2020年先后在重庆、武汉、南昌、南京4次主持召开的座谈会精神,真切感悟从“推动”到“深入推动”,再到“全面推动”,为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擘画的宏伟蓝图。

此外,谢晓庆还围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规矩为先、锚定(谋定)而动”等话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了一堂深刻、生动的情景微党课,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树立“规矩”意识,矢志深信践行,在各自岗位上为生态文明建设及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应尽之力。

党课结束后,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全体师生党员漫步长江大保护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展板、多媒体电子屏、长江大保护沉浸式影院、全景沙盘和180度弧形幕等特色展列设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视察湖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参观过程中,惊叹于长江宜昌段生态修复的巨大蜕变,毕业生党员们对推动长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纷纷表示“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今后将发挥专业所长,践行初心使命,勇挑新时代“水利人”的青春担当,立志为守护好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接续奋斗!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