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壬寅热闹中国年·水环学子这么过!

2022年03月18日 16:31  点击:[]

 (通讯员:高启涵/文 凡烨/图)“云游”钟祥,享受莫愁湖畔的柔风;塞上江南,一览西北宁夏的秀丽;团团圆圆,晒出百家年饭的温馨;百年建团,展现时代青年的风貌......这是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和壬寅农历新年,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利用寒假面向全院大学生举办了“喜迎百岁共青团·同庆热闹中国年”活动中的场景。

活动分为“拜早年”和“新年祝福”两大板块。同学们通过在家实地体验当地年俗及文化,制作图文线上投稿,分享家乡的习俗,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自己的家乡。

“拜早年”活动在小年前后提前营造了新年氛围,展现了浓浓的年味。

“新年祝福”活动则在除夕期间通过晒年夜饭和家乡年俗,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共收到学生投稿作品30余件,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对家乡年味的热爱。

寒假结束返校后,学院为在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同学举办了颁奖仪式,鼓励更多的同学投身学习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2022-03-17 20:11:11.617000

通过本次活动,更好地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了文化自信,也让当代青年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