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科评估全国前三、仅招五人,我院一人录取

2021年03月29日 09:12  点击:[]


——三峡大学理学院刘舒鹏拟录取山东大学基础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通讯员李小龙)近日,2021年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一志愿统考考生拟录取成绩公示,三峡大学理学院2015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刘舒鹏同学赫然在拟录取名单之列

山东大学数学学科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并列A+,在ESI排名持续进入全球前1%。作为全国顶尖的数学学科,网友戏称山东大学基础数学考研难度堪比“清华北大”。此次,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基础数学拟录取名额仅5人,其中,三峡大学理学院刘舒鹏同学也在录取名单之中。

刘舒鹏的成功归功于他本人多年的坚持和对专业学习的脚踏实地。据悉,他本科在班级排名并不靠前,在班级表现也不算突出;信息与计算科学虽也属于数学系专业,但从计算数学到基础数学的跨度考研,相比正统的基础数学学生,他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经历过前两轮考研失利后,他没有放弃,反而愈战愈勇,也拥有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决心,也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备研之路。此战,刘舒鹏终得偿所愿,金榜题名。

刘舒鹏的成功也与学院常年重视人才培养、加强学风建设、创新开展“第二课堂”分类指导离不开。三峡大学理学院始终秉承学校把人才培养作为立足之本的理念,重视学生基础教育,积极加强学风建设,创新开展师生“一对一”、“一对多”“第二课堂”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加强学生指导和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指导老师课题、项目研究、科技竞赛,为继续深造奠定基础。近年来,理学院涌现出了一大批“考研先进个人”、“考研寝室”、“学霸寝室”、“考研班级”等优秀个人和集体,学院考研录取率始终保持在25%以上,就业率保持在92%以上。

山东大学数学学科是国家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是1991年首批建立的五个“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之一,1998年被确定为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信息安全、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统计学等共计8个博士点、8个硕士点,并设有数学、系统科学、统计学3个博士后流动站。2007年被评为“首批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包括基础数学、计算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应用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5个二级重点学科。山东大学数学学科是国家“985工程”和“211”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支持学科。2017年,山东大学数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山东大学数学学科整体水平位于全国前列,在2012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排名第3,在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并列A+,在ESI排名持续进入全球前1%。数据来源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