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察实情解难题,学校多措并举助力暂未就业困难毕业生

2022年06月10日 16:04 (王春娥、方红萍/文 石一哈布/图) 点击:[]

在又一个毕业季到来之际,学生处团委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分片联系学院了解到还有部分困难学生由于种种原因暂未就业,为了帮助到这批学生,让他们尽快跨过低谷期,6月9日上午,学生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暂未就业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座谈会。


就业指导中心盛静老师根据同学们暂未就业的原因-错过学校招聘会,疫情导致简历投递方式和就业地域受限,所学专业就业面较窄等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就业信息的渠道和求职方法与技巧。同时告诫同学们摆正就业心态,建立合理的就业目标,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积极务实,自信而不自负,先就业再择业。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尹程老师通过减压操团辅和“过渡”、“试误”、“生存”三个关键词为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建议同学们遵从自己的本心做出选择,设定目标并为之努力,不给自己设限。

学生处方红萍老师用结婚找对象作比喻鼓励同学们勇敢的走出第一步,敢于尝试,不断总结,争取早日走出低谷期。

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崔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祝福,希望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同时也代表学校承诺母校将一直为大家敞开怀抱,尽其所能提供相关帮助。

据悉,帮助暂未暂未就业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作为学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重要活动,学生处(团委)已经坚持了7年,7年来,学校不仅从经济上给予他们就业帮扶资金,还从心理角度对他们予以关爱,从就业角度对他们提出指导性建议并进行跟踪服务。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