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学校开展辅导员队伍心理专题培训

2022年04月15日 16:30 (通讯员王凌 严裕尊/文/图) 点击:[]


4月15日8:30,三峡大学学生处在求索报告厅举行4月辅导员培训会。学生处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方红萍主持。

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尹程,结合疫情以来学生心理研究相关调查数据,对疫情时代常见的抑郁症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介绍了抑郁症的核心症状、诊断和治疗方案。抑郁症问题应当防范于未然为主,重视触角参与,以团队的形式,更有效的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

同时,站在辅导员的视角,以真实案例为指引,提出整合性的工作思维、多元化的工作形式、协同性的工作体系和预防性的工作机制的应对策略

下午,武汉市心理专家,华师一附中高中部心理健康教师余娇娜面向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教师、心理专干心理开展《咨询基本功训练》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心理服务水平,在当前疫情不断反复背景下,为辅导员解决学生心理问题提供更多思路。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