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学校顺利举行第七届“三大使者家乡行”答辩评审会

2022年03月25日 11:09  点击:[]

(通讯员张海龙/文,邹小乐/图 )“我深深体会到青年应该回到家乡,新疆养育了我,我亦应尽我所学奉献新疆,为新疆发展倾注青春力量。”

“如何立志脱贫,我给他的答案是参军报国。”

“感恩母校,服务家乡;使者出发,情深意重。”

“走进贫困家庭,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孩子努力向上的精神,家庭遭遇困难展现的乐观、热情……,都让我难以忘怀。作为三大使者,我们将会永远走在感恩与奉献的征程上……”

“三大使者”们你一言我一语,热火朝天表达着自己参加“三大使者家乡行”活动的体会与收获。

3月2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三大使者家乡行”答辩评审会,来自各学院的30件优秀作品代表参与答辩评审,以“走访•调研”为主题,聚焦实践过程与收获体会,图文并茂内容高雅,现场掌声不断。“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感谢三峡大学送来的温暖关怀,我也要教育我的儿女向三大使者学习”。一段受访家长发来的语音致谢将答辩评审现场推向高潮。

在会议总结致辞环节,学生处副处长方红萍指出:“此次活动弘扬了青春正能量的新风气,达到了服务家乡、服务家长,服务学生、宣传学校、锻炼自己的预期目标”。她进一步强调:“青年学生要勇于担当时代之责、历史之责,以“三大使者家乡行”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躬身实践,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奋斗篇章。”

据悉:“三大使者家乡行”活动是学校贯彻“立德树人、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践行“五个思政”和“三全育人”精神,培养学生责任意识与感恩意识的重要载体。本届活动包含“我为家长捎封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传承传统美德”三个项目,报名参与400余人,覆盖全国61个地级市(州),41位使者个人、52支使者团队完成走访项目,70个使者个人或团队完成调研项目,收到投稿作品163篇,受到校园师生、社会各界人士与多家媒体广泛关注。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