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紧紧抓住三全育人的关键环节

2022年03月18日 16:34 (王凌 严裕尊 文/图) 点击:[]



3月18日上午,学生处在求索报告厅举行3月辅导员培训会。学生处全体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生物与制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士成以“抓考研 促学风 三全育人显实效”为主题,讲述学院在贯彻三全育人理念,搭建学生成才育人平台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总结,结合学院近几年在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总结出要引导学生尽早认清行业前景,鼓励志存高远;要坚持三全育人,培养学术理想;建立联动机制,培育优良学风;同时要狠抓考研动员,做好服务保障;抓好关键少数,补齐学风短板;夯实就业底盘   才能消除后顾之忧。


 生物科学专业2018级闵齐峰以学生的视角介绍了其所在班级的学习及考研情况,自身考研经历出发,讲解了其在备考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此次培训正值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分数线公布之际,紧紧抓住三全育人的关键环节旨在更好地提升辅导员学业指导能力与水平,增强辅导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