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三峡大学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培训会

2022年03月04日 17:07 (通讯员 王凌 严裕尊/文/图) 点击:[]

3月4日上午,三峡大学学生处在求索报告厅举行春季学期辅导员培训会。学生处全体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崔伟主持。

学校统战部副部长欧阳庆芳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学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理论之魂、工作之纲、实践之维的角度诠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意义,详细讲解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十二个必须”具体内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2345”核心内容;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的六大举措。

新疆派驻教师谭彦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新疆民族工作现状,通过教育实际案例阐述做实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的必要性。

本次培训,进一步激励全体辅导员锤炼党性修养,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觉悟贯彻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行动中。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