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以赛促学,以评促用——辅导员“学情熟知”活动

2021年12月04日 07:43 (通讯员 王凌 吴兴柏/文 王凌 吴兴柏/图) 点击:[]

12月2日下午,三峡大学2021年辅导员“学情熟知”活动在求索报告厅举行,来自16个学院的辅导员同台竞技。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学生动态信息考核环节,辅导员在八分钟就全部顺利完成与学生的联系、沟通、执行等任务;师生默契环节,通过默契问答、你划我猜活动,展现师生之间的高度配合和良好的融洽关系。互动环节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这样评价辅导员:舒老师像十二生肖中的虎,因为她的生肖属虎,同时也有着生龙活虎性格和积极热情工作态度。理学院学生对辅导员这样说:刘老师十二生肖中的工作勤勤恳恳,能够认真细致地帮助我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困难。



活动结束后,所有一线辅导员参加工作测试,旨在引导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夯实稳定学生“基本盘”。



学生处处长崔伟表示本次活动是对辅导员工作的综合考核,既考察辅导员对学生信息全面、细致的掌握情况,又对师生关系融洽度进行现场考量。希望辅导员以赛促学,以评促用,进一步优化学生思政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学生处副处长方红萍活动和工作测试进行总结和点评。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